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深圳市稳超科技有限公司

工业地坪、机电设备及周边零配件、热能设备及周边零配件的技术开发与销售;国内商...

新闻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苏小姐
  • 电话:0755-33660606
  • 手机:13728742816
  • 传真:0755-33660302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三滤一油不能超期使用,按时更换可以延长空压机寿命
新闻中心
三滤一油不能超期使用,按时更换可以延长空压机寿命
发布时间:2020-09-25 14:3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标题:“三滤一油不能超期使用,按时更换可以延长空压机寿命
空压机的“三滤一油”都是有规定使用期限的,一般是使用了2000小时后就要更换。如果超过了使用期限继续使用,会给空压机的正常运行带来很多的危害,影响空压机的工作性能,加快其他部件的磨耗至损坏,大大减少空压机的使用寿命。
空气过滤器
是空压机的一道重要的防护屏障。可以滤除吸入空气中的尘埃和颗粒杂质,吸入的空气越洁净,那么油过滤器、油气分离器、润滑油以及主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就越有保障。
超期使用:
(1)会使机组的实际压缩比增大,主机负荷增大,寿命减短。
(2)空滤阻力过大,机组能耗增加。
(3)排气量不足,影响生产的进行。
(4)滤芯破损,异物进入主机内,导致机头抱死甚至报废的故障。
油过滤器
主要是滤除空压机润滑油中的颗粒、杂质等,以保证油循环系统的洁净,确保空压机系统的安全运行。
超期使用:
(1)会导致主机的润滑不足,缩短主机寿命。
(2)回油量不足,导致排气温度过高,缩短润滑油的使用寿命。
(3)滤芯破损,未经过滤的空压机润滑油进入主机内,导致主机损坏。
油气分离器
主要的作用是把压缩空气中的油分分离出来,保证压缩空气的质量。
超期使用:
(1)产出的压缩空气含油量增大,影响后端净化设备的运行及用气设备的正常工作,影响最终产品的质量。
(2)分离效率差,增大耗油量,使运行成本增加,发生缺油时还会引发主机故障。
(3)失效后玻璃纤维脱落进入润滑油中,使油滤芯的寿命减短,加快主机的磨损。
空压机润滑油
主要起润滑、冷却、密封、洁净、降噪等作用。
超期使用:
(1)不换油继续运行会使机器出现高温报警而停机。
(2)润滑效果变差,加快主机的磨损。
(3)润滑油发生质变,主机内部出现结焦、积碳等,直接影响空压机的使用寿命。
空压机的“三滤一油”如果超过了使用期限,在运行时会有预警信号,但不会停机。但是如果发出预警信号了,就应该及时联系相关的人员,进行保养更换。莫因小失大,不及时更换“三滤一油”,将直接影响空压机的正常运行,日后的维修费用将更大。
空压机
文章来源于网络,只用于推广
本文编辑:深圳市稳超科技有限公司
 

三滤一油不能超期使用,按时更换可以延长空压机寿命
网址:http://wenchao1688.fannawang.com/news/itemid-28055.shtml